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近期支部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具体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党建各项重点工作,2024315日,学院党委在学院B40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马进龙,党委副书记乐无恙、徐莹,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组织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乐无恙主持。

会上,马进龙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针对“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涵和特征意义作重点领学。他强调,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希望大家立足生物学科特点,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随后,与会人员还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厦门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等重要法规文件开展集中学习。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徐莹传达了2024年校、院党建重点工作要点,对学院党委党校2024年度培训计划及师生党员基本培训全覆盖等事宜作重点布置,要求各支部要抓紧时机、抓好落实,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学院2024年党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再创佳绩。

马进龙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各支部要注重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载体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开展服务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牵头开展党务沙龙活动,本期聚焦“如何做好党支部会议记录”开展深入交流。会上针对支部会议记录检查结果作情况通报和具体指导,还特别邀请了动物学一班支委就规范开展支部会议记录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党务沙龙旨在促进各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学习,未来,学院将继续重视党务、善抓党务,持续开展系列党务沙龙活动,以学促进提升各支部书记、支委的党务工作能力。


文字/余烽、陈锦宇

图片/余烽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