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国重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新学期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50

2024319日,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发布的重要文件进行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马进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莹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蕾主持。

会上,马进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就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讲授微党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精神。支部党员章赐雄、郑伟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和体会,引发了与会同志的思考和感悟。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深入探讨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年轻干部,必须干干净净》(警示案例)。

徐莹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专业技术队伍作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后盾和支撑力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保障、服务保障和技术保障。她希望支部的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规矩、坚守党风廉政的底线,严守师德师风准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希望党支部继续发挥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功能,建立健全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制度,加大监督力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一流党建助力一流教学科研,推动国重室和学院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学院党委征求了支部党员对学院党委工作意见建议。听取党员发言后,马进龙强调,学院专业技术队伍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学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的重要贡献。支部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卓越工程师。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探索教学科研的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做出更大贡献。党支部要按照“七个有力”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团队氛围。马进龙指出,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在编制设备采购技术文件,与供应商进行技术谈判,参与设备采购、维修、论证等工作中,要以警示案例为镜鉴,严守廉洁纪律,不得触碰底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文/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