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新学期新起航:生物医学二班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推动支部提升发展,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228日,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二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进龙,学院团委书记赵小姝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振鸿主持,分为四个环节:支委会作工作报告,集体研学《榜样8》,书记寄语并开展民主测评。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王振鸿代表支委会向与会成员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他说,过去一年,支委会积极履行职责,认真按时完成了各项学习活动,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涵盖碳达峰碳中和、乡村绿色发展、文化传承、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等多个方面,从专业内外让支部成员们获益匪浅。支部也开展了许多特色党建活动,如与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以支部联合开展“第一作者论坛”系列活动,打造“党建+科研”活动品牌,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受到了一致好评。在与海洋与地球学院微型生物生态学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交流活动中拓展了视野,提高了海洋保护意识。此外,为积极响应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号召和工作部署,支部还与生物医学四班团支部、植物学二班团支部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围绕“强国复兴”专题,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本次学习在青年团员之中取得良好反响。王振鸿代表支委表示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一年竭尽全力继续为支部、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




工作报告结束后,预备党员刘粤带领支部学习了《榜样8》中刘玲俐的先进事迹。刘玲俐是一位为残疾孩子奉献半生的特殊教育工作者,她从1991年起就在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任教,32年来,先后培养了80多名听障学生,其中20余名进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并成功考上大学,80多名回归社会,有的成为设计师、教师,有的通过职业教育,成为糕点师、园艺师,有了美好的前途和家庭。刘玲俐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与会成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刘玲俐学习,以她为榜样,尽己所能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马进龙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特别是要注重“三会一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他指出支部的特色活动建设仍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要结合现有资源和情况,精心打造支部特色活动,使之成为全校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他强调,党员要以服务为宗旨,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提升,将优秀视为一种习惯;同时,要更加友爱,不仅在生活中关心同学,更要敢于指出同学的不足,并督促改正,充分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



会议最后进行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与会党员积极对支委会和支部成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支部认真听取成员们的评议和建议,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的发展和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孙敏

文:幸运至 王振鸿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