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动物学一班党支部:学深悟透,务实笃行,做新征程上的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3-11-3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7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31113日,动物学一班党支部于黄朝阳楼B308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参会代表袁晶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高雅奇生动简洁地以党课形式,介绍了学校此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五年来,学校育人质量实现新提升,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服务发展取得新突破,对外交流合作打开新突破。更有我们每个人都切身体会的办学条件的持续改善。我们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在享受学校发展带来的便利之时,更应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务实笃行,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日常行动

袁晶教授作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参会代表,在听完党课后,对讲授同志予以肯定,表示理论学习是基础,但是最终要落到实处,落实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袁晶教授以自身为例,告诉我们:“我们身为厦大的一份子,不能做一个看客,而是切切实实地问自己,为学校发展做出了什么努力与贡献?务实笃行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身为科研人员,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做好科研,取得不错的成果,今日我们以厦大为荣,明日厦大也能以我们为荣,这就是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袁晶教授作为学院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还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建议可以党建与科研结合,在活动中融入科研交流,既提高效率,又能增加支部成员交流,更能共同进步。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借此宝贵机会,向袁晶教授请教交流。高雅奇同志提出,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该如何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怎样发现自己擅长的领域,为自己今后就业发展提前做好规划。

袁晶教授表示我们国家现在各个方面都在发展,各个行业的竞争也是日益严峻,在面对这些压力时,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拓展学习面,提高自身本领,拥有强大的竞争力才能够把握每一次机会。此外,要多与导师、同学交流,敢于去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踏实立足当下,方能展望未来。


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支部同志们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袁晶教授的分享更是为支部同志们指明当代青年应该努力的方向。此外袁晶教授就支部建设方面也给我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今后,我们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强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主动教师党支部学习,不断完善支部建设,党建科研一起抓,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 动物学一班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