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喜报 | 生命科学学院在厦门大学首届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6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3

喜报 | 生命科学学院在厦门大学首届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1023日上午,厦门大学首届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学校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圆满落幕。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设有党务知识竞赛、专题党课讲授、主题党日设计、工作案例分析等比赛项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动员,深入指导,分别组建了教工队伍和学生队伍,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务秘书、党委组织员、辅导员等党务干部共同组成了比赛筹备小组。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由吴佳蓓、江子扬、吴昆融组成的教工队和由罗印林、吴艺婷、陈方直组成的学生队双双晋级决赛,并分别获得教工组、学生组的三等奖,学院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一场现场比赛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追寻习近平福建足迹”讲授专题微党课。在这场比赛中,教工队江子扬以“‘自讨苦吃’——中国共产党人的显著特征”为题进行了主题党课讲授。深入简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找苦吃”的精神,以丰富的内涵和精彩的演说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学生队陈方直以“绿我涓滴、不负青山”为题,生动讲述了长汀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推动长汀由水土流失转向绿水青山的动人故事,成功进入复赛。

第二场现场比赛,我院参赛队伍分别围绕20223月和4月的时政热点进行了主题党日设计。教工队以“深耕大学问,志做大先生”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党课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的寄语,以深入学习贺信精神,深耕师德师风建设,献礼百年学科庆典为主线,设计了主题党日。学生队则以“科研报国心向党,顶天立地护粮安”为主题,以“微视频、微诵读、微党课、微分享”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以田间地头开课堂、劳作体验育新人等方式开展实践研学,设计了一场理论、实践、学科深度融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决赛阶段,参赛队员全员上场,队员们围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与其他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比赛,凭借过硬的党务知识储备,灵活的反应能力和生动的表现力,最终教工队与学生队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党务干部队伍的建设,是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能力,落实“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建设”的重要措施。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优培养支委班子,建立了多层次、全方面的党务干部培训体系,注重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学院党务干部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体现了厦大生科人“传承创新,求实至善”的精神传承。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