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开展毕业季党员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0

凤凰花开两季,一季送老生,一季迎新生。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奔赴未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于622日中午在黄朝阳楼B403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毕业季党员教育固定党日活动,勉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社会生活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邀请了硕士毕业生党员王佳男同志分享她在厦大三年的求学经历和体会。王佳男讲到学校学院就像大海一样包容,接纳了自己,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培养,给了她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紧接着,她向大家讲述了三年的学习经历,三年时光里,有为完成实验熬过的一个个漫长夜晚,有实验失败时的沮丧,也有实验成功之时的喜悦,一路走来,经历了人生诸多酸甜苦辣。但不管怎样,一定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勇敢向前看,最终才能走向成功。最后,她将《日瓦戈医生》中的一句话送给大家,“我祝福你,愿你经得起长久的离别、种种考验、吉凶未卜的折磨、漫长的昏暗的路程。”只要有信念,终将迎来人生的曙光。

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宏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左老师带大家回顾了百年生科的光辉历程,让与会人员又一次感受到了作为厦大生科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他也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离开校园以后仍然要牢牢记住自己是厦大生科人,要将厦大生科人“传承创新 求实至善”的精神发扬光大,要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回馈社会,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2022届毕业生在厦大求学期间亲历了建党百年、建校百年、生物学科创建百年等多项盛事。党支部书记阮金鹏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党史、校史及学科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厦门大学“爱国 革命 自强 科学”四种精神、厦大生科“传承创新 求实至善”精神。新的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厦大人,作为一名生科人,我们要奋勇前行,与祖国、学校、学院一起向未来,迈向新征程,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的百年,新的征程中,奉志于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自己的青春理想,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后,支部书记阮金鹏带领支部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百年征途,共产党人凝铸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厦大人凝铸了“爱国 革命 自强 科学”精神,厦大生科人凝铸了“传承创新 求实至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相信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

 

(文:阮金鹏/刘常乾  图:潘蓉蓉)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