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梦想再启航”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2624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梦想再启航”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吴佳蓓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莫言先生写给青年朋友的一封信——《不被大风吹倒》。视频中,莫言先生通过讲述自身经历解答了,“如果人生中遇到艰难时刻,该怎么办?”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人生中的艰难时刻、未来理想的思考与讨论。

关于选择支教经历,陈奕宇同志说道:“去支教的初心是高中的恩师对我说‘应该有更多更优秀、更高学历的人到中学教师的岗位中来’,我十分赞成并希望能够投身其中。去支教能够成行要感谢学院老师的支持,是老师和学院的支持让我能够更加顺利,安心地选择支教。”

琚卓豪同志表示:“在科研训练的实践活动中,我便意识到了自己并不适合从事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当时我也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一定的迷茫。而在一次偶然的家教尝试中,我让一位初中生的学习分数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次经历也为我的未来开启了另一种可能性,促成了我后面的选择:华东师范大学。如果一切顺利,未来我会努力锻炼自身的职业技能,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朱梓菡同志回忆自己选择基层选调的心路历程时提到:“选择报考选调生,一开始是为了回家建设家乡,在准备考试参加培训学习的过程中,我对这一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份工作是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联系的,基层工作则是更琐碎,条件也更艰苦,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敢于担当,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检查审视自己,积极主动学习,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做到能真正解决群众所急难愁盼的问题。”

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人生中的艰难时刻应当坦然面对它、克服它,把它当作一次历练、成长的机会。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值此毕业之际,党支部书记吴佳蓓也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祝福:“希望未来大家都能学有所成,不断努力,充满希望。其次,大家作为党员应当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国家社会的需求很好地结合起来,在为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铭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先行先试、敢闯敢拼’的创新意识,把握青春岁月,做实干者,做奋斗者,攻坚克难。”

随后,吴佳蓓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们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生命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喜迎二十大 梦想再启航”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全体齐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文/图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