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 ”——生物医学七班党支部开展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64

    凤凰花开,青春如诗。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引导与鼓励广大在校生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新的科研或新的工作岗位中去,2022615日,生物医学七班党支部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相关内容,开展了青春向党,接续奋斗 ”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博士生李昌红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拉开序幕。她以2021年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一句话开篇: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以此鼓励大家要勇于做新时代富有理想的青年人,从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也要把握随时到来的机遇,在学习进步中拥抱新时代,在成长成熟中开启新篇章。

  接着,李昌红同志通过视频分享了中国航天青年人的故事,向在座党员传递了青春有我,奋斗正当时的正能量。党课最后,李昌红同志还提醒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的每日答题巩固今天的学习成果,会后大家都积极参与到答题行列中。

    此次党课还响应了学院党委青春献礼二十大的号召,鼓励同学们锤炼攻坚克难品质,传承生物学科精神。会上特别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洪妮娜同志为大家做毕业经验分享。她讲到:生科是她收获成长的地方。自己曾因为疫情影响,科研工作停滞,产生过迷茫、忧虑的情绪;也因为忙碌于毕业设计错过秋招的机会。但调整心态后,仍然能勇敢地克服困难,继续以昂扬的斗志朝目标前进。希望大家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朝自己的人生目标砥砺前行。

    最后,会上还总结了过去一个季度大家的学习强国情况,为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七的党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激励全体党员们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营造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支部还特意为2022届毕业生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承载祝福,情谊长存。希望他们能在新的人生阶段中,继续担当时代使命,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正值生物学科百年,生物医学七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守传承创新 求实至善的生科精神,用最美的青春姿态,接续奋斗,阔步向前。

(文/卢洲 图/陈舒铭)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