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充分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031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319日,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向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校园、坚决守住不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现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局面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摒弃侥幸心理、杜绝麻痹松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把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当作极其重要的政治责任,把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组织动员,广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学院党委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建“应对突发疫情应急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召唤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助力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关心帮扶困难师生。积极普及防控政策与知识,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协助做好疫情摸排、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信息统计等工作,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广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克服困难挑战,勇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排头兵,守好疫情防控最前哨;做到发挥作用在先,主动服务在先,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意识,随时待命、接受调配、服从安排,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体党员要走前头、作表率,把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带头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让这场疫情大考成为个人锻炼能力素质的“大熔炉”、检验党性修养的“检测尺”、践行使命担当的“试金石”,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前沿熠熠生辉,齐心协力 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320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