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 述职考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53

202237日上午,学院在黄朝阳楼E307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义权,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宏、党委副书记张宇斌、党委委员谢忠、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宇斌主持。

今年党支部书记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党支部总数的50%参加现场述职,实行两年全覆盖,共13个师生党支部参与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分别从党支部的设置情况,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途径,工作运行机制,服务师生成效,发挥宣传辐射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思路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为了进一步增强问题导向,提升述职成效,学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现场点评,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增强学科特色”“进一步凝练党建品牌”“加强师生共建”“与课题组文化进一步结合”等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义权老师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做点评,希望各支部书记可以继续带领支部扎实开展支部建设,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生科百年,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宏做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推进支部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各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持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考虑如何做好“自选动作”,突出党支部的特色;三是注重宣传工作,加强宣传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四是抓住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的契机,继续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在生物学科百年系列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基层党支部述职考评,各支部充分总结检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推动工作的目的。各支部将会充分发挥述职会议精神,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为生物学科迈向百年新征程发挥应有的力量!

(文//吴昆融)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