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打造“双带头人”成长平台——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26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414

“担任支部书记后,我时刻将支部书记的身份放在首位,任何工作都优先考虑如何使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相促相融。”125日,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的“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上,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书记吴乔教授分享到。

参与工作交流会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宏、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以及学院各教工支部的支部书记及支委。吴乔教授将支部多年来抓好党建主业、促进教学科研发展和加强联系培养学生方面的经验做法总结为四点“干货”:一是加强责任感,时刻将支部书记的身份牢记心中。二是做好谋划部署和总结,月初有规划月底有总结。三是多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多渠道与各支部学习交流,提高支部党员的参与度。四是注重宣传工作,发挥支部的辐射引领作用。

无论是学院新上任的“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还是任职多年的支委,在听完吴老师的分享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各位支书支委就“如何做好发展教工党员工作”“如何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相促相融”“怎样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和探讨。

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袁晶教授表示今后将会向样板支部看齐:“牢记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以党建促中心工作,发挥好‘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毛开睿教授表示深受启发:“今后在支部工作中将会学习、实践前辈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同时加强创新,努力做到示范引领”。

生命科学学院大力实施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任业务能力强、思想觉悟高的骨干教师担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同时通过举办“双带头人”示范班、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积极打造“双带头人”成长平台,激发“双带头人”的成长动力,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激发教师党支部书记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 吴昆融)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