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植物学二班党支部举办“职”点迷津党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47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能力,6月9日晚上,植物学二班党支部在黄朝阳楼G305举办“职”点迷津党员沙龙。沙龙邀请支部毕业班党员贾天琦、李珊珊与支部成员分享求职历程与经验,支部书记周怡昕主持沙龙。

李珊珊从“用惯性找工作”、“用眼睛找工作”、“用手找工作”三个板块生动梳理了个人求职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应聘生物学教师、选调生、生物企业等工作的流程和经验。她建议支部成员尽早确定求职方向,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选择一份能够“中度焦虑、适度承压、产出成果”的工作,在工作与生活的动态平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博士生贾天琦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应聘深圳市高中生物教师的求职经验,包括就职基本要求、应聘流程、面试问答等。他指出,基础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各地教师队伍也逐渐向高质量支撑转型,博士生求职要拓宽求职视野,找准自身定位,努力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作为支部硕博毕业生代表,李珊珊和贾天琦的求职分享解答了支部成员共同面临的求职困惑,以宝贵的经验为大家指点迷津、加油鼓劲。支部成员、2019级硕士蔡玲玲在沙龙结束后说到,“明年就要毕业了,我对于职业选择和求职流程还有诸多困惑,今天听完支部党员的沙龙分享,我了解了更多求职信息,也更有方向、更有信心为接下来的求职做准备了”。

此次“职”点迷津党员沙龙受到了支部成员的欢迎和肯定。接下来,支部将继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 周怡昕

责 编:刘 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