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党史 铭初心丨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57

       6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黄朝阳楼B308会议室,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主持。

在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8-9章)的基础上,党委委员黄烯和谢忠分别就“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及“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章节的内容进行深入领学,带领大家重温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沿革。

黄烯首先从“重大命题”、“壮阔蓝图”、“火热实践”、“锦绣前程”四个关键词解读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并共同探讨了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谢忠通过回顾十六大、十七大等重大历史结点和重要指导思想、纲领的提出,结合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世情国情,进一步阐释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与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宏,党委委员、副院长邓贤明、李勤喜针对第三专题学习内容,并结合亲身经历和实际工作,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左正宏感慨到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以来的变化历历在目,今日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从“发展计划”到“发展规划”、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百姓生活愈加殷实,国家发展愈发昌盛,也更加彰显并坚定了“四个自信”。李勤喜结合革命致胜的三大法宝深入浅出的谈到新时期新形势下,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邓贤明提到,作为改革开放新历史时期的见证者和亲历者,相信我党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定能恪守初心,攻坚克难,方得始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本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全体委员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学院党委提高政治领悟力,加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提升服务师生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储备,也将进一步促进党委领导班子在实践中锻造开拓创新、奋进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谋发展。



文/图 范琳琳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