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党史 正当时】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48

聆听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历史系助理教授刘诗古为师生党员作题为《道路的抉择:邓小平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参加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刘诗古以《春天的故事》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入,带领在座师生们共同阅读“中国南海边的诗篇”。随后,刘诗古从“如何认识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关节点上所做的抉择”和“如何认识邓小平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历史地位”两个问题展开,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历史资料,讲述了邓小平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历史贡献,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背景和经验,指出了改革开放在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历史性意义。

在刘诗古的生动讲述中,改革开放的恢弘画卷在师生党员眼前徐徐展开。通过回望这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在座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在讲座最后说到,希望在座师生党员能够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历程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新征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深挖党课资源,广泛开展党史研学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师生斗志,凝聚奋进力量。

文/周怡昕  图/吴筠梅

                                                          责任编辑:刘  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