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党史 铭初心丨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与厦门大学首期“扬才班”同学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94

5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与厦门大学首期“扬才班”同学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走进厦门大学校史馆、罗扬才烈士陵园,通过红色记忆和革命历史的实景学习,重温革命岁月的历史脉动,共话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

走进厦大百年校史展馆,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百年校史展集中展示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和重要成果,描绘了厦门大学一个世纪以来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宏伟画卷,充分体现了学校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同行、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浏览一张张饱含历史记忆的照片,阅读一篇篇厦大人薪火相传的故事,师生党员们仿佛开启了与厦大先辈跨越时空的对话,充分感悟厦大在百年办学历程中所孕育而生的“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精神。

走出校史馆,师生党员们带着庄重的心情来到罗扬才烈士陵园。罗扬才烈士是厦门市第一位共产党员,是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支部首任书记。在庄严的罗扬才烈士雕像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三分钟,并向罗扬才烈士雕像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感悟烈士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在生物一馆开展了以“学习罗扬才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讨论会。党员们纷纷发言,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表达对本职岗位的尽职尽责之心。大家表示,本次走进校史馆和罗扬才烈士陵园,是对共产党党史和厦大校史的一次深入学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厦大精神将激励厦大师生不断迸发激情与活力,共同书写崭新的辉煌篇章。

作为首批获批创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吴乔教授说到,作为一名厦大的科技工作者,要牢记罗扬才烈士“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勇担使命,引导和带领学生们投身开创性的科研工作,努力为厦大、为生科再创佳绩!

在吴乔教授的带领下,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成员与厦门大学首期“扬才班”同学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师生党员们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师生党员心中,指引全体党员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系党支部

                                                          责 编:刘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