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学子在厦门大学“百年奋进,薪火相传”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82

2021521日晚,厦门大学“百年奋进,薪火相传”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建南大会堂举行,本次竞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弘扬嘉庚精神、奋进百年新征程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宣传和竞赛,深化学生对党史、校史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志丹,校学生工作部(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校团委书记、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校宣传部副部长楼红英,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莅临决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团委书记龚树丰及学生代表到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我院由2020级硕士仇宝钗、2019级硕士陈新兰和2019级硕士翁士荷组成的铮跃队从5000多名初赛学生、114支复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优胜奖。

我院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一直以来都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本次进入决赛的三位研究生均为党员,同时也是党支部的骨干力量,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她们一丝不苟地备战,同时学院老师们也给予了较多的关心与指导。在总决赛上,历经基础必答、风险答题、心有灵犀和抢答等环节,她们冷静应战,默契配合,展现了生科学子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党史校史积累。2020级硕士仇宝钗感慨道:“作为党员,学习党史校史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比赛正好提供了一个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平台,很开心能过关斩将进入到决赛,虽然比赛结束了,但这只是一个起点,学习之路还在继续。”

2019级硕士翁士荷说:“当我深入了解了党史和校史后,我才深刻领悟到建党百年、建校百年这双百征程走得多么艰难曲折,革命先贤们的英雄事迹让我备受鼓舞,忘不了领略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至深夜两点仍无困意的一个个夜晚,未来我也会理论结合实际,将所思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2019级硕士陈新兰说:“‘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比赛于我而言是深入感悟历史的过程,学习党史和校史丰富了我对党与学校的了解,百年峥嵘岁月激励着我不断奋进,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坚决把使命勇担在肩!”

在本次“百年奋进 薪火相传”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中,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赛,并从中遴选出18名成绩优异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6支代表队参与复赛。学习党史校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奋斗,并且通过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找准自己的历史方位,知行合一,在建党百年与建校百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陈新兰)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