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党史 铭初心丨实验工程党支部开展身边的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28


514日中午,实验工程党支部的党员们到大宅村进行学习实践,探访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老一辈党员的故事。

从学院到大宅村仅十分钟的车程,支部书记黄慧英带着大家走到一个两层楼的石建筑院落,房子外观满是岁月的沧桑,在周围一栋栋新楼房环绕下很显特别。走进院子,两位慈眉善目的老夫妇停下手中的事情,热情地迎上来。“陈老师,今天我们支部的党员们来听您介绍老一辈的故事!”支部书记握着老人家的手,说明来意。

老人家忙请大家坐,党员们搬来板凳围坐开来,开始听老人家介绍。

支部党员们认真地听着这位虽84岁高龄,但耳聪目明的老人家从这个老房子的故事讲起,别看这个房子不起眼,这480平米的石头屋当年住了70几个上山下乡的知青同志,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入了党,当年在这里参加生产建设,后来回城后也是经常回到小乡村,支援这里的建设。

老人家非常低调,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从教三十余年的乡村教师即便退休二十几年了,还一直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四处帮助需要的人,还参加村里党建工作。从墙上的奖状上,支部成员们了解到老人家先后被评为:“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2016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2015-2016年度厦门市“道德模范”等称号。大家深受老人家的鼓舞,看到了一位看似平凡普通的老党员,如何用一辈子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

石屋外不远处,正是大宅村党群活动中心,竖立着“党在我心中的,加强党建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党建宣传牌,在这里老人家也常常参与到党员活动中,带动年轻村民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跟党走,建设美丽乡村。

走出学校,美丽乡村建设得井井有条,环境优美,乡村党建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正因为有着一名

像陈老师这般一辈子默默付出的党员,小乡村便有了主心骨,乡村振兴才越来越出彩。

支部党员们被身边朴实的老党员的经历感动了,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自己的岗位,原来只要“党在我心中”每个普通的岗位都可以不普通,都可以实现一名优秀党员的价值。


(文/图 实验工程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