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五一”劳动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71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为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增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意识,5月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五一”劳动精神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专题学习。学习会议由预备党员薛宇同志主持。

首先,薛宇同志带领同志们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正是因为有这千千万万坚守岗位的劳动人民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才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视频中出现的保洁、物业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所展现出的质朴劳动精神,令同志们深受感动。此后,同志们还学习了科学家王祝年、村支书洪义乾、“环卫战士”李大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儋土糖”传承人吴少玉、医生李文霞、工程师葛钰等劳动者的先进事迹。

 

学习过后,预备党员黄琦同志表示,工人、农民、科研工作者等等,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奋斗着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劳动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用自己的劳动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预备党员朱峻毅同志则认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要发扬劳动精神,就要注意把学习内容应用到实践中,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尽一份力。入党积极分子涂燕芳同志深情地说,在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正是无数平凡的劳动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让疫情之下的中国能够有条不紊地运转,平凡的劳动汇聚成为了伟大的赞歌。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社会发展、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性,对“五一”劳动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通过自身的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的决心。目前,全国正处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希望支部党员能坚持学习,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劳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图/文 高心荷

编辑:刘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