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2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424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被初步遏制,我国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为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4月20日,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吴佳蓓主持,邀请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高曦担任嘉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且吸引了2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观看。

高曦老师提出,学生党员应该做到三点内容。一是要了解我国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二是要有分辨各种信息的能力,既要自己不跟风,也要帮助身边人明辨信息。在信息高通量的互联网时代,言论自由应该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我们要提防他人以“爱国”为名义,在网络上行违法之事。在规范好自己的言行的同时,我们也要多关心身边的人,尤其是对网络环境不熟悉的老年人,帮助他们辨别谣言,引导他们多关注权威媒体的报道。三是要重视、热爱生物科学专业。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生命科学在疫情防控中有着重要应用。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应当学好专业技能,成为国之栋梁。

高曦老师讲到的内容与大家的日常生活和专业学习密切相关,同学们深受启发。

党支部书记吴佳蓓根据此次微党课主题内容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同学们在讨论社会现实问题时,一定要就事论事、理智对待,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合情、合理、合法;二是中国在疫情中的种种举措为世界作出了榜样,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医护人员“忠于工作、忠于人民、忠于组织”的信念和热忱;三是作为青年党员、团员,应根据所学专业,在疫情期间多为身边人普及防控疫情的科普内容,为更多的人传播正能量。课上,同学们纷纷向两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两位老师耐心解答。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们都觉得收获良多,在课群里热烈讨论、表达自己的感想。预备党员孙达超说:“听了今天的党课,我最大的体会是要学会担当。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国家已越来越重视生物安全,越来越需要生命科学专业的人才。我们作为生科学子,应更有使命感,努力奋斗,积极为国家做贡献。”入党积极分子周振弘说:“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我认为我们更应该主动承担一些责任。首先自己应该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论,主动熟悉国家安全责任条例和一些法律,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利用自己的专业向身边的人做一些科普工作,让普通民众对疫情有一些更正确和清晰的认识,让他们不要过分恐慌。这次疫情也让我看到了我国对于生命科学领域人才的迫切需求,我会更加努力,希望在将来可以在这一领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微党课,支部成员对于我国的战“疫”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意识到如何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自己的力量。相信支部成员将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疫情防控正能量。


文/图:吴佳蓓、吕晓琦

编辑:刘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