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举办“疫情下的求职路”就业指导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6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92

202043 15:00-17:00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国家职业指导师、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赛优秀指导教师、福建省就业课程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大学咨询师张秀丽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就业指导课堂,为同学们讲解“疫情下的求职路”。  

张秀丽老师以三个问题开启了同学们的思考:你是谁?你是来干嘛的?当下什么对你最重要?借助一些软件的帮助、阶段定位法对自己的生涯分析加深对自己目标和位置的理解,从而进入求职的下一个重要步骤:制作和完善自己的简历。

简历对于求职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其他的课程或讲座中也有许多相关的教学。在此张秀丽老师给了同学们一张自测的表格,由简历格式、外观、长度、突出、表达、切题、完整、准确、技能九个方面判断简历的完成度,其中老师着重指出职业技能包括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的描述方式,也即面试中的三个重要问题:学过什么、会做什么、工作态度,因此一定要对自己这三个方面非常了解。 

接下来老师邀请了两位今年应届的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网络面试经验。艺术学院的王艺乐学姐从面试流程、面试准备、面试内容、笔试内容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面试厦门银行的经历。于子钦学姐则介绍了自己的面试技巧,尤其在特殊时期采用网络面试情况下怎样以好的状态参与面试的方法,确保面试环境安静、网络通畅、注意光线背景。两位学姐都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仪容仪表、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经历和优势、了解应聘职位和公司信息,做到面试时能够说服面试官重视自己、选择自己。

结束分享之后,老师给出了“模拟面试”、“寻找核心竞争力”技能测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能力,以及面试时经典的二十二个问题应该怎样回答才能提高自己面试成功的可能性。疫情之下,社招受影响的程度不言而喻,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希望这一课堂对各位正在求职的应届学生们能够有所帮助。

(文/生命科学学院就业促进中心)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