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科“战”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2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员探讨我班党支部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2020年2月17日14:30,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伟超同志主持。

苏伟超同志传达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厦门大学2020年第12号《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就坚决打赢学院疫情防控战,强调三点意见:一、坚定信心,抓细抓实。要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最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提高党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传播弘扬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二、关注健康,充电备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动态、当地疫情情况以及记录自身健康状况,主动开展文献阅读、网络学习、室内锻炼等活动;毕业班同学利用网络资源,做好毕业论文、求职应聘的准备工作,有效做好“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居家充电工作, 做好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听从指挥,禁止提前返校,静心静气等待学校开学通知。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如QQ群、微信、抖音等方式,学习防控知识,并进行宣传,特别是针对身边的家族长辈,传播科学的预防方法。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特别是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网络内容,注重学校形象和稳定。

会上,全体党员积极发言与讨论,针对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和开学前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终整理形成了一份完整的《实验室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管理安排》的文件,主要包括实验室清洁工作,人员防控,人员分工,卫生责任监督分配,每日身体状况统计等。李晶晶同志谈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即便生活在小城市的我们也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火神山医院以令人惊讶的速度拔地而起,政府永远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自家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登记是否有外来人员进出,为居民测量体温,安全消毒等等,我们深感他们的无畏和艰辛。同时身为学生党员,在无条件配合防控工作的条件下,对一些网络信息做出自己基本的判断,在能力范围内为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做一些科普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对国家充满信心与感恩,相信这场疫情战很快会结束。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承诺: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学校决定,坚决不提前返校,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网络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携手同心,共渡难关,保持良好状态应对此次疫情,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同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

                                         图/王童欣

                                         文/刘雪连 王童欣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