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2-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86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学院党委于2020年2月27日举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因疫情影响,学生还未返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2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完成了现场述职,实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全覆盖。学院党委委员、厦门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部门工会代表、妇委会代表、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主持会议。

27位党支部书记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述职评议考核文件规定的具体要求,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保密工作情况、存出问题及整改思路措施等方面认真回顾总结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深入思考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各支部书记均精心制作了汇报PPT,展示了党支部在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员作用、推动支部党建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相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个别支部汇报了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鲜活实例,展示了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用心工作。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的意识、责任、举措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增强和落实,开展了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不少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支部工作亮点纷呈,但个别支部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他希望通过这次述职,各支部书记能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水平由“参差不齐”向“整体提升”转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守初心、担使命,对标争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强化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创出特色、形成品牌,以党建促发展,用发展促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双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考核验收。

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通过网络评议方式对27个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刘  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