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2-26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15

2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视频会议。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洪永强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崔庆炜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及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大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发言,从具体做法、初步成效、经验启示、下一步改进和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张明智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五个多月来,学院党委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扛实责任,抓细工作,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针对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张明智表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与建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担当的实干精神着力抓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一流学院”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作出厦大生科人新的更大贡献。

洪永强代表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与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取得了突出成效。特别是一批批师生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刻诠释了生科人的实干担当。同时,他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深刻检视问题,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三是坚持抓好整改整治,持续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周大旺在最后讲话中要求,学院党委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