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77

为更好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导师大会在五楼报告厅召开,全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育人的重要论述谈起,结合学院面向研究生开展的导师育人情况问卷调查和专题座谈结果,对研究生导师全面落实育人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研究生导师要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着重培养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指导。同时,导师们也要注重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充分肯定了导师们落实立德树人职责的辛苦工作,并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本次大会的召开就是为了使研究生导师全面熟悉和了解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更好地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文/周怡昕)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