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与学院共成长丨吴乔教授领衔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24

2019年12月18日中午,我院吴乔教授领衔获批“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的师生代表于一站式学生社区F2-110党团活动室举行了“我与学院共成长”师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席交流会。

会上,各党支部、团支部围绕支部共建主题“我与学院共成长”进行了分享和讨论。首先,吴乔教授就她科研和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厦大毕业后,吴乔教授曾赴海外学习,通过艰苦的努力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然而,当她的导师邀请她留在海外工作时,她坚决地选择了“回到厦大,为厦大服务”。面对早期厦大匮乏的物质条件,吴乔教授依然坚持教学和科研,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名学生。如今的她,对见证了自己奋斗历程的厦大始终怀着感恩之心:“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帮助。”对于科研,吴乔教授强调,不能随波逐流地“赶时髦”,而要在吸收最新技术和理念的基础上,潜心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研究。最后,吴乔教授还分享了她担任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以来,从对支部工作逐渐热爱的过程。她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培养“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

  

此后,陈航姿教授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回顾了从本科入学到担任教授的二十年经历,他表示,脚踏实地是研究者必备的的重要品质,只要将各个阶段的任务认真完成,成果就水到渠成了。另外,在提到科研兴趣的问题时,陈航姿教授认为,科研兴趣可以在实践之后产生。他建议学生们积极进行科研实践,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

最后,办公室党支部的马利娜、范琳琳、刘静、许灯红、郑毅芳、吴昆融、何燕青、林妍、梁怡婷老师也一一与学生党员、团员在“如何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在学院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和“加强行政秘书与学生沟通”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交流会提供了师生间、各党支部间珍贵的交流机会。在会上,与会成员畅所欲言,互相分享经验和心得。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与会的各位师生都能够吸收到宝贵的经验,并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期间,吴乔教授所在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也正式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挂牌。今后,将定期邀请工作室的党员教师走进“一站式”社区开展“党课”、“科学与人生”、导师有约等系列活动,加强师生共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高心荷 江子扬 图/吴子祥)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