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开展第6次主题教育学习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28

11月26日下午,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和生医七班党支部(研究生)在生科院E307共同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吴乔教授给两个支部的党员讲授党课-《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吴老师首先深入讲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详细阐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付出的伟大努力,力求让大家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进一步讨论如何结合所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吴老师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在场教师和学生党员的一致好评,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讲解,也很好地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们进行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党课的学习,联系吴老师的经验,大家深有感触,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针对自身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党员们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党员意识、责任担当、服务师生、作用发挥等方面,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并进一步表明了及时改正的决心。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本次会议的第三项内容-党员民主评议,推选本年度支部的优秀党员。在35名支部党员的参与下,经过了认真考量,党员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推选出了11名优秀党员。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优良传统,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叩问,有助于党员们素质的自我提高。本次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节,更好地确保了主题教育的效果,使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党的意识、宗旨观念!

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