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启动本科拔尖班“科研论坛”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95

11月1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拔尖班“科研论坛”项目启动会在黄朝阳楼E3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系副主任叶军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勤喜、党委副书记葛郝锐等老师及全体本科拔尖班学生出席会议。

叶军老师详细介绍了论坛设立的目的、组织及管理方式和奖励政策。叶老师指出,本次设立科研论坛是学院经过周详考虑和反复探讨后作出的决定,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和凝聚力,提升学术研讨的氛围。论坛以4-5人为一组,针对目前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自由选题,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公开的学术报告,由参会的其他拔尖班学生及特邀教师打分并给出参考意见。

李勤喜副院长指出,论坛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科研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增进学生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沟通和互动,对于锻炼学生的提问题能力、文献阅读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和自我展示能力都有极大助益,希望拔尖班全体同学能献言献策,勠力同心,一起把拔尖班工作做得更好。

葛郝锐副书记强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人才培养作为重要专题进行调研,找不足,补短板,抓整改。启动“科研论坛”项目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他提醒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时刻谨记“从哪里来”,不能忘了“根”,不能丢了“本”,应永葆家国情怀,坚持立德修身,坚定“向何处去”,在砥砺实践中自觉追梦、自信圆梦、自强筑梦,有担当、敢作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创美好未来,引领时代风骚。

此次生物学科本科拔尖班“科研论坛”的设立,是生命科学学院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面践行拔尖人才2.0培养方案的一个积极探索,旨在培养学生包括专业水平、动手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在内的“四层次”素养,全面塑造生命科学领域未来杰出人才的内在气质。

(生命科学学院 何燕青、郑毅芳)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