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112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主讲 “牢记党员身份,感悟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上,葛学凤结合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与担当,激励研究生党员们立足自我,脚踏实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首先葛学凤副书记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到的“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的讲话,阐述牢记党员身份和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从“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怎样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葛学凤从三个角度阐明“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她指出共产党员不仅是光荣称号,更是神圣的责任;共产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无私的奉献;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神圣的使命。她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孔繁森、钟扬以及周永开等的先进事迹让抽象的理论具体化,鼓励党员同志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解答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时,葛学凤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规定的党员义务对其进行了阐述,她谈到,八项党员义务是对党员的一种规范和约束,是党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合格党员基本条件的具体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就是熟知党员的义务,并按照党员义务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随后就“怎样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问题,葛学凤通过总书记的系列论述,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要求大家做政治合格,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合格党员;做守纪合格,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合格党员;做品德合格,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合格党员;做发挥作用合格,有奉献担当精神的合格党员。

党课最后,葛学凤特别强调了青年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而青年研究生党员是关键少数,当好表率,引领带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学,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党课,各位研究生新生党员对于自身的党员身份有了更加充分而深刻的认识,相信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勇担责任,做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图/陈新兰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