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99

10月16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李涛、段洪波、宋翔、王志慧等4位同志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校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志丹,翔安校区办公室主任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崔庆炜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书记、院长周大旺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张明智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汇报。他从提前预热、先学先行,聚焦主题、扎实推进,检视问题,边学边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具体做法。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在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学深悟透,狠抓学习教育;三是紧扣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四是勇于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张明智强调,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始终,边学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周大旺就学院人才培养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

李涛代表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进一步了解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关情况,征求与会师生的意见建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有计划、有制度、有落实、有发动,较好的贯彻了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载体,人才工作重视服务有成效;查摆问题到位,问题清单梳理清楚,真正查摆到切合学院实际的问题,并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他对学院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师生群众中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入调研,了解实情,挖掘身边榜样,选树先进典型,做好宣传;三是要搭建载体,总结经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