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二班党支部举行“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34

10月10日下午,我院植物学二班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固定党日+活动。学院黄烯教授,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韩久盼同志以“点滴之行铸就中国梦,凝心聚力跨越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当代青年应该做什么样的中国人提出了:“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和“君子矜而不争,群而不党”的见解。

 随后,庄桂同志对《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不同的故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为大人物,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该认真对待每个实验,认真分析每一个结果,尽到自己的义务,这也是对祖国的回报。”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开国大典背后的故事》,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不易,同时也为当代中国取得世界瞩目成就感到自豪。

最后,黄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同时鼓励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观点,让大家的思想在碰撞中产生新的火花!


                                                           植物学二班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