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46

10月11日上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牢记宗旨性质,参加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随后葛学凤带领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宗旨性质”的系列讲话精神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什么要牢记宗旨性质、牢记宗旨性质、体现在高等教育需要做什么。她谈到,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力量所在,牢记宗旨性质,是保证党长期执政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性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共产党员。紧接着葛郝锐作重点发言。他说,从党的历史发展来看,党之所以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因为我们党一直把党的性质宗旨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之中,人民能从身边的实践中真实感受到党能够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我们党始终坚守党的性质宗旨,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学习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澳头村进行现场考察学习。澳头,这个曾经荒落的小港渔村,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改造、渔港特色小镇建设,已经成为厦门美丽乡村的代言,成为带有国际文艺范的文创重镇,目前正加快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澳头村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生动实例,让身临其境的学院班子成员们深受震撼、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性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保持警醒,秉持公仆情怀,尽心尽力为学院谋发展、服务好师生。

文、图    刘  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