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和我的祖国”—— 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55

10月9日下午,在黄朝阳楼G305教室,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固定当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葛郝锐、团委副书记吴佳蓓、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壮丽70年,国庆刚刚过去,支部成员们参与了各类国庆庆祝活动,10月1日清早支部成员参加翔安校区主楼前升旗仪式、集体观看国庆大阅兵,以及10月9日“我和我的祖国”观影,都让大家感慨万分。

首先,支部组织同学们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祖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同学们热泪盈眶,国家70年来军事、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预备党员朱峻毅说:“在感受中国飞速发展的成绩时,更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聆听初心故事,厚植爱国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引领支部成员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强化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随后,假期参加党支部“星火相传”实践队的成员们分别为大家分享自己此次前往井冈山实践的切身感受,入党积极分子许佳滢说:“我们坐着绿皮火车,经历过凌晨三点的转车,我们采访了革命烈士的后代,听她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们呼吸着井冈山里的红色氧气,我们的满满热血与激情都想跟大家分享。”

朱玥激动的说:“我在实践队中是负责每日微信推送工作,每天的行程我们都安排的满满的,不让自己有一丝松懈,我们每天凌晨五点起床,晚上七八点才回到住宿的地方,无论多累,带队老师、支部书记一定每晚把大家聚在一起总结当天的实践内容找出不足,并讨论第二天的安排与分配工作,到会议结束的时候其实都已经很晚了,但是每位成员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各个精神抖擞,我也不例外,无论多晚都坚持完成每天的微信推送,因为我希望将自己学到的革命精神向所有人传递。”

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星火相传”实践队制作的井冈山实践视频视频中,支部成员深情朗诵《我的祖国》,歌颂了对祖国的热爱。当支部的成员们看到视频中,实践队的队员们与当地群众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画面时,令人感到热血沸腾。

最后,全体成员一同起立吟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固定党日+”是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成部分。院党委靠前谋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组织本科生党员团队、博士生党员团队等多支队伍利用假期前往革命根据地学习、实践,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围绕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给各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加强学生党支部力量的培养,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用坚定的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共同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文/吴佳蓓 朱峻毅

图/李洁 崔玲艳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