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课题组、大团队建设专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07

10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课题组、大团队建设专项调研座谈会在B403召开,学院部分新进教师、系主任代表、部分课题组长针对课题组与大团队建设及学院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长周大旺、副院长李博安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 

周大旺院长首先介绍了近期学院关于课题组、大团队建设方面已落实及筹划中的各项工作,例如督促科研服务中心协助新进PI实验室建设、鼓励优秀课题组招收博士后、推进建立与医院的常态化合作和交流,实现双赢和共同发展等。 

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主要关注问题集中于以下几点:一、团队建设,需要优秀人才,如何进一步招聘更多优秀师资人才,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二、团队建设,需要交流合作,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与国内外同行专家交流;三、团队建设,需要一流成果,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与医院、企业合作,资源共享,产出更多一流成果。目前学院已经部署及推进相关工作,如利用科研素质训练等项目加强本科生对学院科研水平及各类科研平台的了解,举办各种学术会议加强同行交流,同时也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联系媒体推送招聘信息,协助课题组建设等。与会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谋献策。 

最后,张明智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年轻PI多向经验丰富的PI取经,促进课题组、大团队高效、良性发展;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推进。

(文/梁怡婷 图/彭永莹、梁怡婷)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