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29

10月10日下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参加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原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洪永强教授到会指导。

学习伊始,张明智回顾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随后葛郝锐带领大家学习了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古田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系列讲话精神阐述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教育要面向全社会开展。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安危的高度,反复告诫和激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总开关”,警惕精神之“钙”流失,预防党的肌体患上“软骨病”,特别是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这深刻表明了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在理论上弄懂弄通,真学真信,才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与会同志先后交流感悟感想。张明智谈到,必须坚持抓好党性教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以党的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对党的忠诚度,才能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他结合实际谈了如何从个人做起,抓好自我学习,坚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学习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的同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向榜样学习,尤其是学习革命先烈和革命领袖的坚定信念和人格风范;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希望大家要将“顶天”的理想和“立地”的行动统一起来。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勤勉务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其他同志也表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将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加强课堂思政建设,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引领学生”,“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到道德水平”。

最后,洪永强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高起点、严要求地系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学院勇当先锋、做出特色,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加快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文/刘 静  图/洪 玮 刘 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