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继续前行-- 记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32

7月17日中午,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在黄朝阳楼B403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许多党员针对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深入不够,对一些重要精神及其思想内涵领悟不透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有的党员对在“学习强国”上进行日常学习做的不够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有的党员还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员模范作用联系起来找差距。此外,党员之间也互相开展了批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的如何建设好党支部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调整自我、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最后,负责联系支部工作的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在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支部建设必需的且极其重要的关键环节,是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的重要保障。这次会议上大家能事先认真准备、踊跃发言,充分体现大家对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视,希望支部今后能够更好地组织这样的活动,努力提高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贡献力量。

  

因期末将近,党员大会还对下学期的支部活动进行讨论和部署。首先,党支部书记吴乔教授就2019年上半年度的党支部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本年度上半年,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共开展24次活动,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重要文件,学校2019年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安排和部署;此外,支部还开展科普宣传支教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认识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到东山学习考察,参观烈士陵园、谷文昌纪念馆,以及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报告等活动。这些学习及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党员的奋斗精神。会议还提交了经过支委们集体讨论所形成的2019年下半年度工作计划,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同时,为了更好地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党支部活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支部还分为若干组,分工负责每个月支部活动的筹划和准备,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这一举措得到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

 

 

                                                                  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