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化一班党支部开展“安全卫生除霉大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14

为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7月11日,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依托班级和团支部,开展了以“实验室除霉及安全卫生大扫除”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卫生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实验室卫生安全习惯。同时,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党支部的积极筹备与组织下,党员同志们分工明确,紧密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对各实验室安全卫生除霉工作。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拎着水桶、端着水盆,拿着抹布等擦拭实验仪器和工作台面,并对空调周围霉菌进行了重点清理,利用墙体霉菌清洁剂等试剂,做到霉菌无死角完全清理。同时,专门进行了强酸强碱,易燃易爆试剂等的分类,切实维护实验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安全。活动中,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按照各自的分工,团结合作,对实验室、药品间等进行了彻底清理。

  “团结就是力量,协同才有能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走廊等处的霉菌、蜘蛛网、地面的顽固污渍等一一被清理干净,做到了室内外清洁美观,物品摆放有序,党员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勇挑重担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营造了一个整洁、清新的实验环境。   

 
图/苏伟超    文/刘笑天 刘加爱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