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党委副书记葛郝锐、葛学凤、党委组织员刘静、全体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吴佳蓓主持。

活动在奏唱《国际歌》中正式开始。紧接着,两名预备党员代表王泽坤、刘丽英上台朗诵诗歌《党在我心中》,重温党的光荣历程,歌颂党的伟大。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庆祝党的98岁生日的微视频《我宣誓——》,该视频以时间为轴,以“我宣誓”和“入党誓词”为主题主线,回顾近百年风雨征程,再现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呈现经典的宣誓片段,表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展现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全体师生党员在葛学凤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后,学生党员代表周媛上台发言。周媛同志回顾了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成长过程。周媛同志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个光荣的身份,也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义务,一份使命。她号召: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用实际行动实现在党旗下的誓言,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奉献自己。


最后,张明智为大家作题为《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主题党课。张明智说到:我们回归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就是要让每一名学生党员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提升学院党建水平,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最后张明智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收获颇丰。生物化学一班党支部党员李琛谈到,“张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生物医学八班党支部书记吴裕玲感受颇深:“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了自身的使命。而我也决心履职尽责,热爱工作,积极上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