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院长面对面”共话“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04


7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期“院长面对面”活动在学院B403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院长左正宏教授、党委副书记葛郝锐、葛学凤出席了本次活动,一同参会的还有学院辅导员以及二十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团委副书记吴佳蓓主持本次活动。

本期“院长面对面”主要围绕着“实验室安全”这一主题进行。左正宏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期致力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收集同学们发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左正宏副院长的开场语之后,同学们就实验室卫生、药品管理和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对此,左正宏副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提出的建议,完善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安全监督和管理。

最后,张明智书记表示,实验室安全关乎到每一个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实验中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实验,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多宣传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知识,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本期“院长面对面”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够严格实验操作,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帮助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学院也会多宣传、多培训、多演练,全面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助力。

(生命科学学院 刘涛)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