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共赏剪纸艺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5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校园,710日在黄朝阳楼G205,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院退休老教师、党员陈如铭老师做题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共赏剪纸艺术”的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党委副书记葛学凤、辅导员刘涛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如铭老师首先讲述了他与剪纸艺术的缘分,退休后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剪纸创作,废物利用,别出心裁创造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陈老师将自己最近的作品与大家一同欣赏,其中有三幅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非常精美,引得同学们啧啧称赞。随后,陈老师给每个同学发放剪纸、三角板,耐心地教同学们如何剪纸,教室里瞬间场面火热,剪刀游走在纸张上,发出阵阵“唰唰唰”的声音。经过老师及同学的不懈努力,一幅幅剪纸作品立于指尖,让人不禁叫绝!

张张剪纸惹人爱,深深党情触人心。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陈如铭老师教大家一起剪党徽。经过剪纸活动,同学们与传统手工艺剪纸亲密接触,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入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剪纸艺术的产生了浓厚兴趣,意犹未尽。许多同学与陈老师互留联系方式,以备进一步深入交流和讨教宝贵经验。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