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7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94

为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于2019年1月11日、1月16日分两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大会,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2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完成了现场述职,实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全覆盖。学院党委委员、党务秘书、辅导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葛郝锐、葛学凤分别主持两场述职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18年底制定下发了《通知》,明确了述职评议的目标要求、述职内容和述职方式,所属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按时提交述职报告,并根据学院党委的审阅意见进行修订形成了评议稿。

会上,27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党建进展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及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及思考认真做了汇报,展示了党支部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支部书记述职完后,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填写评议表的方式对本次述职的27位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扎实工作,代表院党委向各支部书记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述职各支部书记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好,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认真抓好整改完善。他强调,学院党委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抓严抓实。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今后将进一步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

                           
文、图    刘  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