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65

根据《厦门大学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厦大委组〔2018〕23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经学校第六督导组同意,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服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以及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会议。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旺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峰,校办副主任、翔安校区办公室主任、校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崔庆炜到会指导。学院非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系主任、工会主席、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通过深入课题组走访调研、设置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班子成员反馈,要求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立行立改。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书记、院长带头与每一位班子成员进行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地进行党性分析,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明智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张明智与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从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四个服务”,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根据规定,班子成员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就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就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以及对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之间以对事业发展、个人成长有益的态度,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作风,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场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起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崔庆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出了凝聚共识、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好氛围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李峰结合学校巡察相关会议精神,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希望学院能一如既往扎实工作,对标对表,创先争优,以优秀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巡察。

张明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他强调,2019年,要把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出高招、出实招,齐心协力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创出生科特色。


                                                     生命科学学院   刘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