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记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赴泉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44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的号召,1222日,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成员在学院院长周大旺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泉州市泉州港与古代海外交通史陈列馆、泉州湾古船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同时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张明智书记、葛郝锐副书记同行。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全员抵达泉州港与古代海外交通史陈列馆,由博物馆解说员讲解引导,参观“刺桐——古泉州的故事”展馆。该展馆以实物和图片,叙述了从新石器时代到清代,泉州先民在手工业、海外贸易、科技文化交流和抵御外来侵略等方面的历史。过程中,各位党员对泉州海外交通史及留存文物产生浓厚的兴趣,在解说员的详细解答下对泉州港的历史影响力、对海外交通的贡献都有了深刻的了解。

参观完泉州港与古代海外交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们意犹未尽,在张明智书记的倡导下又到达泉州湾古船陈列馆进一步参观学习。该馆主要陈列1974年从泉州湾后渚港发掘的宋代沉船及其伴随出土物,此次参观加深了党员同志对我国古代先进造船技术及繁荣的海外交易的了解。

和平友谊、文明对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民族未来保驾护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