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龙江精神,万古长存--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赴“龙江颂歌”文化公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432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发展,1215日,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吴乔教授带领生物医学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生物医学七班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龙海市“龙江颂歌”文化公园进行参观学习。同时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同行。

当天上午10:30分,全员抵达“龙江颂歌”文化公园。我们首先参观了洪树德陶瓷艺术馆。洪树德先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曾荣获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艺术馆内共展示了洪先生几十年内创作的汀溪珠光青瓷、漳州窑素三彩瓷等几百件陶瓷作品。这些作品件件精美无比,栩栩如生。吴乔教授和张明智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这些精美的陶瓷作品,张明智书记说到:“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应当不断弘扬和传承。”当看到洪树德先生的“我一辈子只会做一件事”,吴乔教授有感而发到:“我们这一辈子也只做一件事,就是要把科研做好。”

随后,我们来到了“龙江颂”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解了龙江精神的起源及其精髓。“龙江精神”1963年诞生于漳州龙海,其顾全大局、无私奉献、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是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成为龙海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龙海人民对龙江精神的传承从未间断,对龙江精神的弘扬从未停止,使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得以完整保护和传承下去。

作为人民教师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顾全大局,无私奉献,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一心一意做好科研,为国家做贡献。

                                    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