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36

1211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同集中观看《榜样3》的“固定党日+”活动,崔世杰同志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崔世杰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对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进行细致解读,使同志们领会《条例》精神,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全体成员集中观看《榜样3》,并发表观后感以及对支部建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彰显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发展。

同志们发言积极,活动气氛轻松热烈。黄明珠同志就《榜样3》发表自己的感受: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历史长河中,总会涌现一些闪耀着奋进之光的人,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维护者和引领者。吴帛轩同志也表示:在我们的心里真的需要留一个给榜样的位置,他和我们的信仰一样不可缺失。榜样是镜子,他反射的是我们想要成为的样子;榜样也是力量,他给予我们的是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希望,告诉我们有些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榜样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带着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史冬平同志认为,《榜样3》让我感觉到在各行各业都有一批优秀的党员,他们做的不仅仅是思想政治工作而已,而是和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在一起,发扬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赵忠贤院士,很羡慕也很敬佩他口中说的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克科学难题的那段青春燃烧的岁月,我以后的科研生活要以他为榜样。

本次“固定党日+”活动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理解掌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以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文、图:林安宁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