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是党员,我是旗帜”——生医六班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33

1214日晚1930,厦门大学生物医学六班党支部在黄朝阳楼A216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开展“我是党员,我是旗帜”系列——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洪欣欣同志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党支部联系导师李博安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郭剑光同志转正事宜。首先郭剑光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这一年预备期中的表现,表明自己的入党决心。随后,入党介绍人汇报郭剑光同志预备期考察情况后,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发表对郭剑光同志转正意见。最后由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党支部书记洪欣欣同志宣布了表决结果:郭剑光同志按期转正全票通过。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洪欣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同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要求同志们学习榜样事迹,撰写心得。随后李博安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进行主题为“我是党员,我是旗帜”的讲话,讲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故事,分享专业学习体会,并结合“制度自信”详细解读中国现状,希望同志们关注关心国家大事,并激励大家见贤思齐、扎实工作、勇于当担、创新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李教授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激起同志们回顾初心,牢记自己使命担当。

会议最后,李博安教授和党支部成员一起,集体过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党员“政治生日”,党支部为在座所有同志准备了精美的贺卡,李博安教授亲手递给每位同志,并送出“生日寄语”,提出“成长要求”。生日会现场庄严又不失活泼,红色的生日贺卡和温馨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暖意。大家一起吃蛋糕,党员代表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变化。李博安教授和同志们亲切交流,还在学习生活上给同志们分享,如何较好分配时间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的小技巧,希望同志们始终牢记“我是党员,我是旗帜”,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也为欧阳高亮教授送去了政治生日贺卡与祝福。活动在庄严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党员同志们重忆入党初心,明确党员身份,争当旗帜、作表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更促进党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助力生命科学学院建设“双一流”贡献一份力量。

 

                                   生物医学六班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