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党员劳模走进“星光训练营”:树工匠精神 展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80

1220日上午,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的2018年学生党员“星光训练营”第一期理论学习模块第二讲,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黄朝阳楼B4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建共建企业,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全国劳模陈怀民为学生党员作主题为“树工匠精神,展党员风采”的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党委副书记葛郝锐,院长助理谢忠,辅导员吴佳蓓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怀民先生26年来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当德国克朗贴标机损坏可能造成停产时,他曾加班五天四夜,最终成功恢复了机器的所有功能,避免了停产的发生。陈怀民先生勇于创新,围绕公司节能降耗目标,以技术知识推动公司发展,他所引领的“陈怀民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也取得了显著成就。他利用所学技术回报社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做好“师带徒”工作,无私地共享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分享的最后,陈怀民先生与同学们共勉道:学习技术,钻研业务,需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受得住委屈。

陈怀民先生勇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基层一线故事赢得了在场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党员们深受启发与触动,纷纷向陈怀民先生提问,对于多年来的坚守,陈怀民先生表示这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劳动者,自己所做的是自己热爱的,所以一点都不苦,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自己要做好,也要带领周围的同事一起努力,共同促进企业的发展。院党委副书记葛郝锐谈到,陈怀民先生大学毕业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到基层工作令人感动,工匠精神是无数个日夜的坚守,在带领团队前进的过程中,陈怀民先生始终以身作则,“我是党员,我先上”,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明智总结道:“陈怀民先生所分享的故事,充分展现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像陈怀民先生这样默默坚守在基层的能工巧匠。同学们应当潜心钻研、学习,勇担责任和历史的使命,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们都觉得受益匪浅,2018级硕士研究生林仙妹感慨道:“陈怀民先生朴实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基层工作的热爱,不论风雨、节假日都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同时也让我对自己进行深深的反思,我们有的时候遇到困难,就很容易焦虑,会选择逃避的态度,没办法沉下心来好好总结,但是今天听完陈怀民先生的故事,让我感悟到,作为厦大生科院的一名学生、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技能,增强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来不管是在什么岗位都要尽心尽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文/涂燕芳 图/吴子祥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