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38

12月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厦门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家淮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240余人齐聚学院B栋5楼报告厅,共同收看了大会盛况直播,见证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大家备受鼓舞,欣喜万分,为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而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成员陈航姿教授表示,大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花了近半小时表彰改革先锋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每位受表彰人都有特写或专门的照片显示,最后少先队员给改革先锋们献花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全部转身起立为他们祝贺。这充分体现了对改革先锋们的尊崇和对他们在各行各业所作贡献的肯定,也让这个纪念大会显得更有人情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江子扬说,1978年的今天,改变我们国家命运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由此,拉开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改革开放的40年,祖国大地发生巨大变迁,中华民族不懈奋斗、勇于创造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每一位中国人无不感受到祖国的腾飞、生活的美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能深刻地体会到现在优渥的条件来之不易,我也会继续秉持“蜡烛”精神,努力奋斗,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让祖国在我们、在他们手中再创辉煌!

研究生薛一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激励着我。我们青年人要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锐意拼搏进取,勇立时代潮头;做好学问、潜心科研,以自己的能力报效党和国家的培养。

本科生刘莘颖表示,作为一名处在祖国改革前沿的广东人,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人民富裕起来了,国家强大起来了,中国一跃成为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大国。我为身处在这样一个国家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我们也需要充分弘扬改革精神,勇于开拓,善于创造,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会干实事、多干实事”,更好的服务于同学。 

生命科学学院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