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动物学一班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22

112日,动物学一班党支部在生科院G20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远远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支部书记姜远远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会前的集中学习,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等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细致解读。在支部建设问题上,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从思想上入党。

随后,党支部书记姜远远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对2017-2018学年党支部工作进行汇报。根据会前的广泛谈心谈话工作,支部列出了这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查摆问题,随后与会同志也纷纷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建言献策,列出整改措施。就活动开展问题,邱云认为可以开展民主座谈会,不单单只聊党支部的事情,可以互相谈谈科研经历,谈谈自己最近的心路历程,一方面可以更好了解支部成员状态,也可以将好的思想传递给大家;就支部的工作安排问题,梁芮认为支部工作应建立支部工作台账,支书总体负责,支委主动配合,支部党员轮流参与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总结讲话,就活动开展问题,葛书记认为虽然我们支部是由多个实验室组成,但是支部成员不多,可以适当开展户外活动,更利于支部成员的相互了解,支部活动的开展可以由支部任意成员发起,大家齐心协力建设支部。就支部建设问题,葛书记提出党员要从思想上入党,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带头模范的作用,理想信念要坚定,平时要做到谨言慎行,要爱党,护党,兴党,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


动物学一班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