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因为爱,我们在——记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学一班党支部翔安福利中心之行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49

初冬时节,阳光明媚,天气微寒。11月20日下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和团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王碧雪、团支部副书记何小蓉的带领下,来到翔安区社会福利中心慰问孤寡老人。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以“因为爱,我们在”为主题。支部成员来到福利中心,关注特殊群体,让他们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在丰富研究生的生活、缓解科研压力的同时为生活在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支部成员为翔安社区福利中心的老人准备有爱的节目:2018级全体研究生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及合唱《明天更好》,2017级研究生为老人们准备了《爱因为在心中》手语表演,2016级研究生为老人准备了暖心的互动小游戏。为了能与老人更好的交流,主持人苏伟超同学全程用闽南语进行沟通。

表演节目的同时,我们也为在场的老人们亲手送上香蕉、小面包等慰问品;而对于那些因行动不便而无法到场的老人,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分别来到他们宿舍探望,并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这些老人虽然没能亲眼观看成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但见到前来慰问的同学们仍然感到特别高兴。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却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

支部成员们履行了定期来陪伴这些孤寡老人的承诺,让老人们感受到爱与温暖。同时,此次的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发扬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党支部成员敬老爱老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通过实践的力量切身体会百姓的冷暖,为自身党性修养的提升、今后党员工作的开展都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图/柴凯   文/何小蓉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