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第十一次党代表风采:邓贤明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48

邓贤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药物课题组学科带头人,天然产物源靶向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邓贤明教授潜心科学研究,不断寻求突破,长期从事以激酶为靶标的的抗肿瘤、抗神经退行性疾病、组织损伤修复等靶向药物研究,发展了一系列重要的激酶抑制剂,为发展相关疾病新的靶向治疗药物奠定了理论基础。获邀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7th Protein Kinases in Drug Discovery”(30th-31st May 2012, Boston, USA)和2016年第十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18th-20th Jan 2016)作邀请报告。至今在NatureCancer Cell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国际核心杂志上发表了SCI论文73篇,其中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论文18篇,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论文15篇。SCI论文总引用2503次,其中第一作者单篇最高引用176 次。相关研究成果被选为杂志封面,并得到了新华网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邓贤明教授也积极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作为共同发明人申请国际专利5项,其中3项进行了技术转让。

除了科研工作之外,邓贤明教授作为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也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立足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积极引导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注重引导学生自我能动性的培养,密切关注学生在课题上的动向和遇到的难题,耐心启发学生去思考,激发学生对科研的真正兴趣。他在教学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受到了好评与肯定,获得了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厦航”奖教金。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